三重薄荷

2018.11.22 深圳

头又掉啦:



“哪怕我们诚心期许,


但这世上哪有不会终结的事呢?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///








范丞丞发单曲了,专辑封面是他那时候自己设计的。我早看过,做好图那天他就发给我了。一边问我哥哥帅不帅,一边欠嗖嗖地问我知不知道什么叫自古红蓝出cp。


我其实挺感动,一张照片好像没什么好稀罕,但毕竟是我们两个的首专,想想他一边挑衣服一边想着我的样子我就...嘴角莫名上扬像个笨蛋?


可我知道他自己要出单曲了高兴,就想存心气他,你那天发那个紫色头套的照片都有人骂你了,你当全世界就你自己知道红蓝出cp呀。结果他没听见一样说,你知道咱俩这叫啥吗,这叫一面盛着海水,一半长出火焰。我说,ballball你可别再听那些80土味老歌了。


我跟范丞丞这两天过得其实貌合神离,也就这两天的事。


本来我们那个团出专辑了嘛,大家虽然都为了这个忙忙碌碌的,但是也都挺开心。大家挺久没聚一起了,最近总凑一起,仿佛找回来点那个冬天的感觉。


我知道范丞丞比我念旧得多,人被保护得越好情感就越充沛。


刚认识他那会儿,他QQ空间一直置顶的都是言叶之庭那句——二十七岁的我丝毫不比十五岁的我聪明,只有我一直停留在原地。


我心想真中二,十七还没到呢,说那么多。


但我是亲眼看着他衣柜里塞的衣服越来越多,床上堆的玩偶越来越高,他家里的抽屉哪个角落还能翻出来韩国的电影票根。


可是范丞丞的舍不得以前,不是因为他现在过的不好,也不是什么对未来没期望。他是太好了,好到什么都爱。


我担心他,也希望他眼里只能看见阳光灿烂,希望他永远是他自己。可我太渺小,就算能为他发光,也挡不住那些风沙。


大前天那天,我突然看到他超话里发的一年前后对比图,开心又难过,开心他真的一直在做他自己,又难过他受到那些伤害。


又觉得自己傻乎乎,明明跟他走在一起,都没发现他这身造型和那时候那么像。一翻自己的朋友圈,才发现去年也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从韩国回来。范丞丞他什么都知道,什么都放在心上了。


那天也不知道怎么安排的,回别墅的时候竟然发现这晚只有我俩。连着跑了好几天行程,我俩都累得不行,往沙发里一窝决定点外卖。翻了半天也没结果,简单吃点觉得对不起自己,丰盛点吃又觉得油腻了一点。


我一拍大腿,今天泽仁生日,你昊爹给你做个饭庆祝一下吧。范丞丞已经饿得头脑开始发蒙说你快做吧,连跟我斗嘴的力气都没了。


我想着范丞丞的口味炒了五个菜,没辣没香菜,手艺不知道比刚在澳洲学做饭的时候好了多少。我俩在一个桌角挨着坐着,范丞丞一边吃一边吹自己包的饺子比我的菜好吃,一边吃了两碗半的饭。


我们两个聊单曲,聊行程,范丞丞又拿出来手机给我看粉丝给一起跳舞吧配的坟头蹦迪mv。好真实,又好不真实,好平淡,又好不容易。


我们聊着笑着,害得范丞丞不知不觉把剩下的菜都吃完了,撑得倒在床上一动不动了。苦了我做了饭又得刷碗。


后来丁泽仁打电话来,我看房间里静悄悄又没开灯以为范丞丞睡着了,结果聊了一会儿他突然从背后圈住我,还接直播里的话。我害怕他做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事,赶紧说要睡了挂了电话。


范丞丞把我拉进房间,又和我一起倒在床上。我知道他最近忙也忙得开心,其实我也是,感觉雨过天晴,什么都慢慢走上了正轨吧。然后我们就这样看着对方的眼睛,范丞丞的眼睛比我的黑的纯粹,深深的,关了灯却又亮亮的。


就对视了两秒,我就没忍住笑场了,然后我俩一发不可收拾得笑成一团。范丞丞把我揽到身下压着,胡乱亲我的额头脸颊。我一边晃来晃去挣扎,一边大叫我不要跟吃了睡睡了吃的猪亲嘴。


渣男范丞丞竟然粗鲁地拉住我的头发控制我强吻我,我说我烦死你了,他说我爱死你了。然后我的手就不自觉地滑上他的腰了。


那个吻好长,我们拼命地撕咬,可怎样都觉得心里好酸好热。终于分开了,范丞丞的声音也有点哑了,说出来的话却好像毫无边际。泽仁19了,明年这个时候我也19了,我说,是呀,明年这个时候我也快18了。


范丞丞说,那等你成年还要好——久啊,然后我们沉默。我们的身体还紧紧贴在一起,我们的肋骨交错着卡住,我们的脉搏相继振动。好像也过了好——久,我和范丞丞同时开口。


“但是我会一直陪你。”


“其实你可以不用等。”


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了,好像幻想过很多次的事情,就这样突然简简单单地发生在平凡的一天了。我没脸再回忆那些细节,但是很神奇,身体上疼痛占了大半,心里却全是满足。


真再看到那些痕迹的时候我才开始害怕了,就连脖子上都有红红的印记了,飞机还是要赶,我把它们隐藏在高龄毛衣里,又拿了帽子遮住自己的脸。


其实不怪我害怕的,我们该怎么办呢?太难了,我们的未来在哪里?多希望我能去相信爱能打破一切,可我长大太快了。


那天以后,我再也没有回复他的消息,我想他,可更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些问题。范丞丞开始还一直给我发微信问怎么了,后来大概也想到了这些,不再发消息了。


两三天的时间,脖子上的印记都消掉了,可我还是没想好怎么面对他。但分享会已经来了,再怎么复杂的情绪,都不可以表现在舞台上。


可范丞丞偏偏一直盯着我,主持人问问题,他就借机cue我。最会自拍的是我,最爱发朋友圈的是我,范丞丞喜欢把扎斯汀的汀咬的很重,就像他也喜欢把范丞丞的第二个丞念的圆满一样。


我在逃避什么呢?


我忍不住看向他,他好像早就准备好这一刻。再看进他的眼睛,我才发现,也许我可以逃避一切,但我永远也逃不开他了。


我突然觉得自己也学会一点范丞丞的坦然了,所以——“准备好了吗?范丞丞!”


这个冬天我们四处奔波


上个冬天我们从首尔去到北京


2019的冬天,我们会在哪里呢?虽然没办法预测,好像也没什么可怕了。我觉得自己有点好笑,明明说了不会相信爱情能创造奇迹的。


11点多了,范丞丞的单曲销量追上我的单曲销量了,我说范丞丞你这么厉害以后都靠你养我得了呗,他说你想得美,赶紧好好营你的业,我自己会包饺子不缺做饭的。


我从床上坐起来说那你整得挺好,我去找我最小的哥哥陈立农睡jio了,范丞丞赶紧搂住我的腰说老婆我错了。


我还没想好从哪怼他,他下一句又来了:


“老婆,下次我们一起生蛋吧!”


“你是哪来的傻鹅???”


“要不现在就生吧!”


“上次没来得及说你,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是犯法...”


剩下的话被吞进肚子里,我悲哀地想本完全不怕冷星人可能又要穿高领了。




2018.11.22深圳


范丞丞


原谅我偷偷想了这么多


其实我只是想说


能和你像这样一起朝着未来努力


真是太好了


换句简单的话说吧


范丞丞


我爱你。



评论

热度(5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